ID2951784

读《把握5元素!让页面文字阅读更舒适》整理笔记

文章出处:https://www.uisdc.com/page-read

页面文字阅读更舒适五元素:字体,字号,行长,间距,背景

1.字体:

分为衬线体(serif)与非衬线体(sans serif)

常用的英文衬线体有Times New Roman和Georgia,中文即是我们在windows下最常见的中易宋体。

Arial、Helvetica、Verdanad都是我们熟悉的英文非衬线体,中文有微软雅黑和mac下默认的中文-华文细黑。

2.字号:

越大的字号,对英文字体来讲,衬线体的高辨识度和流畅阅读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。而中文宋体在显示14号以上字体时,单线条大字总是看上去有些单薄不那么协调。

英文以Times和Verdanad为例,中文以宋体和微软雅黑为例。


3.行长:

文本宽度控制在450-700px为宜,英文每行80-100,中文每行30-40个汉字为宜,可以减少读者长时间阅读疲劳,而降低阅读效率,还能避免串行。

4.间距:

过长的文字与太小的间距,一样会串行造成阅读困难。1.5em-1.8em的行距最为适宜,比如字号16PX,1.6em行距,那行距就是25.6px。


评论
©ID2951784
Powered by LOFTER